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朝阳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 第131号提案答复意见的函
    时间:2020-06-04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朝卫健委函[2020]012号

     

    关于对朝阳市政协十一届次会议

    131号提案答复意见的函

     

    胡俊飞等委员

    你们出的关于完善我市公共场所全面配备急救设备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卫生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市红十字会已向政府申请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投放专项,计划于2020年在市内人流密集地安放4台AED机(拟安放在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燕都商务大厦);对配备AED机公共场所的相关人员开展卫生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培训,普及AED机使用技术,提高安放AED机人员密集场所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2、2019年市卫健委已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探索利用社会资本在学校、企业和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投放AED等急救设备和宣传平台,提高人员密集场所突发情况处置和保障能力。

    3、卫生应急“十三五”规划要求,要继续推进全民卫生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建设工程,不断扩大卫生应急知识与技能覆盖面。卫生健康委与市红十字会,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医疗卫生单位、红十字家园、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团队持续开展卫生应急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公共场所等“六进”活动,在对公众普及卫生应急知识与自救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日常防护及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意识,有效提升了公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4、下一步,我市将本着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务实创新的工作原则,积极与各相关部门沟通,推动卫生应急社会参与,以政府为主导投资,在人员密集场所配备急救设备;深入推进卫生应急“六进”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提升我市卫生应急能力水平,确保面对卫生应急事件时,公民具有较强的自救互救能力。

     

    朝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