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动态
    张淑萍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11来源:卫健委 点击:

    8月10日,市委书记、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四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漏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吕树江,副市长黄丽颖参加。

    在朝阳机场,张淑萍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要求机场负责人,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开展工作,不能因硬件条件差而降低防疫标准,不能因旅客较少而放松防疫要求,防疫设施要科学规范,防疫措施要务求实效。在朝阳县集中医学观察点,张淑萍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当前防控措施有哪些?每天详细的工作流程是什么?”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张淑萍严肃地对在场工作人员强调,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起责任,做实做细工作。在双塔区双塔街道双兴社区,张淑萍认真询问人员排查、网格管理等情况。她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切实做到闭环管理、不留漏洞。在朝阳市中心医院,张淑萍查看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后表示,要切实抓好预检分诊等关键环节,提升医护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和水平,加密医护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落实陪护管理要求,坚决防止发生院感问题。

    暗访检查结束后,张淑萍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医务工作者和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在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汇报后,张淑萍指出,面对疫情,各职能部门进入状态快、能力建设强、防控措施实、干部作风硬,切实织密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两张网。但通过暗访检查,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与不足,相关部门要认真对待、快速解决,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淑萍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绷紧神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思想不松、策略不变、力度不减。要突出重点、抓实工作,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深入查找短板漏洞,全面强化工作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迅速激活指挥体系,确保指挥系统坚强有力,成员单位和工作专班切实担责。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从严从细加强排查。要严格隔离场所管控,严防交叉感染。要加强院内防控,坚决防止发生院感问题。要压实“首诊”责任制,规范管理、加强培训,充分发挥基层诊所和药店的“探头”和“哨点”作用。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转运、隔离、检测、流调、救治能力。要完善应急处置,一旦出现问题,能迅速反应、开展工作。要加快疫苗接种,力争率先建立免疫屏障。

    张淑萍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履职尽责,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挂图作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坚决不能出现“上热中温下冷”情况。要加强“软件”建设,完善规章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强化风险意识,严格工作要求。要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较真叫板、动真碰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全领域加强宣传,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