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朝阳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8.22)
    时间:2021-08-23 来源:卫健委 点击:

    为切实加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朝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一、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要前往重点管控地区(具体管控地区见附表)。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朝后,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措施执行。


    二、中高风险等重点管控地区人员请暂缓来(返)朝,必须来(返)朝的,请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所有防控措施。


    三、辽宁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朝人员,为方便您在朝阳的出行活动,应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请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四、请广大市民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为了呵护您及家人的生命健康,请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尽快就近选择接种点完成接种,共同构筑免疫屏障。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也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热线号码如下:

    朝阳市疾控中心

    2836002

    北票市疾控中心

    5821345

    凌源市疾控中心

    6811404、6824698

    朝阳县疾控中心

    2814739

    建平县疾控中心

    7815440、7812525

    喀左县疾控中心

    4822343

    双塔区疾控中心

    3390120

    龙城区疾控中心

    2788908

     

    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