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12.4)
    时间:2021-12-05 来源:卫健委 点击:

    123日,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在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同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高风险地区(满洲里东山街道)密接者。为继续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保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请1119日起有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旅居史的来(返)朝人员,与报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与最新公布行程轨迹有交叉(如共乘同车次同航班或入住同一酒店或同一餐厅就餐等)的在朝人员,要立即向所在地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说明情况,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请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地区。

    三、外省来(返)朝人员请第一时间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若出现发热、咳嗽、全身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打喷嚏、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的口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出行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广大市民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避免举办、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减少跨地区旅游,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时间。出入公共场所自觉遵守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及早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

            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