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动态
    2022朝阳市卫健委新年贺词:展望新征程,大潮奔涌敢担当
    时间:2022-01-01来源:卫健委 点击:

    2021年我们唱响建党百年欢乐颂,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喜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一年来朝阳市卫生健康系统一系列医改措施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这一年,我们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定点医院规划布局不断完善,由最初的9家定点医院调整为2家,改造后救治床位826张;规范设置发热门诊7个,可以满足全市发热患者就诊需求。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升,全市建成核酸检测机构28家,每日最大检测能力14.2万份/天,检测能力已处于全省前列。疫苗接种稳步推进,全程接种率75.86%。

    这一年,我们注重预防前移关口,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市县两级疾控机构实验室基础建设全部完成,实验室设备正在配备;5个高水平县域紧密整合型医共体、27家中心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全部完成。新筛检查14173人、筛查率达97.9%,听筛检查14179人,筛查率98.5%;“两癌”检查项目目标任务完成率达到100.2%。

    这一年,我们真情为民解忧,医疗卫生健康环境进一步净化。深化落实“放管服” 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事项不断优化。73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天数由法定的1582天,缩减到现在承诺的148天。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全部开设了老年病科或老年病房,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提供多渠道就医服务,改善老年就医体验。

    2022年,春风劲吹,大潮奔涌。放眼“十四五”,展望新征程,我们依然要敢担当,善作为,积极应对健康新挑战,主动顺应发展新趋势,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加快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加快提升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