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基本医疗卫生
    市疾控中心在“两会”期间全力开展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时间:2022-01-08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新年伊始,朝阳市人大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及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如期召开。因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地散发、局部暴发态势,为保障“两会”顺利召开,市疾控中心按照市政府、市卫健委有关要求,科学研判、周密安排、多项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前评估、制定方案

    “两会”召开前,市疾控中心针对“两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进行科学研判,制定了“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并提出了防控建议。按照会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心组建了由10名业务骨干组成的“两会”驻地疫情防控组和消毒消杀组,负责会场及宾馆的现场防疫保障工作;同时,还成立了突发事件应对组、检验检测组和外围保障组,为会议顺利进行提供全面的疫情防控支持。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力,中心有针对性的对所有队员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工作。

    二、提前介入、力行保障

    市疾控中心提前组织完成了“两会”代表入驻酒店(燕都国际酒店、富斯顿国际酒店、凤凰国际酒店和华府万国国际酒店)电子测温门的安装调试;1月3日、4日连续两天派出两组消毒消杀人员,提前对四家酒店及燕都商务大厦会展中心的大厅、会场、餐厅、走廊、电梯和核酸采样点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消毒消杀,消毒消杀面积约达40000平米。



    三、入驻会议、全程防控

    “两会”期间,市疾控中心驻地疫情防控组队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包括代表入驻酒店和会场入场测温验码、会议材料及报纸的消毒消杀、指导与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指导驻地及会场做好通风消毒和突发卫生状况应急处置等。在5天会议期间,全体队员将24小时在“两会”酒店、会场接受防疫咨询,全面指导防疫工作。



    四、全面监测,严阵以待

    在开展“两会”会场疫情防控的同时,市疾控中心全面加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排查、管控重点地区来(返)朝人员,加强首站定点冷库和集中隔离点管理,强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早”疫情防控要求。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周密做好会前、会中和会后的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环境,全力为“两会”的圆满举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