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1.11)
    时间:2022-01-12 来源:卫健委 点击:

    110日河南省安阳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8例(内黄县1例、汤阴县56例、文峰区1例)。18日以来河南安阳市累计报告84例。111日天津市西青区在大范围筛查中检出1例本土新冠感染者,截止至1119时天津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例。为继续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保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1226日以来有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汤阴县、天津市西青区旅居史的来(返)朝人员,与报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与最新公布行程轨迹有交集(如共乘同车次同航班或入住同一酒店或同一餐厅就餐等)的在朝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单位、酒店报备,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1223日以来有天津市、1224日以来有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的来(返)朝人员请主动向所在地社区()、单位、酒店报备,按要求做好14天健康监测。即使做过核酸检测,也要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再次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前往核酸采样的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非必要不离朝,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级市和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城市

    四、广大市民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避免举办、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减少跨地区旅游,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时间。出入公共场所自觉遵守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及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  

    五、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和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1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