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基本医疗卫生
    朝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举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培训班
    时间:2022-01-18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欧尔东(朝阳)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暨朝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承担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工作。按照工作职责,该公司工作人员需要到各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暂存间、境内境外集中隔离观察场所、朝阳冷冻食品首站库等疫情防控关键点位收集医疗废物。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是疫情防控链条上的重要环节。



    为防范因感染控制漏洞引发的次生疫情风险,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监督员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多次进行现场监督指导,并于2022年1月13日,举办了朝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培训班,对欧尔东(朝阳)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暨朝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从事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等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的培训。

    会上,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聂佳珊主任做了开班讲话,并就当前国内外疫情及朝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介绍。她强调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人员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份子,工作中必须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她要求每个工作人员都应承担起个人、社会的使命,做到守职尽责。

    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科韩凤燕科长就医疗废物处置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技术、安全防护以及紧急处理等知识进行了培训,对医疗机构反映的医疗废物转运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同时,针对工作人员手卫生和穿脱防护服等问题,监督员现场进行了教学演示,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监督员现场进行了手把手教学指导。

    通过培训,从思想上提高了朝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规范了工作人员的日常操作行为,为医疗废物的规范集中处置提供了卫生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