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双塔区首次线上“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火爆异常
    时间:2022-02-03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为吸引鼓励高校毕业生留辽回辽就业创业,1月14日,双塔区劳动就业局举办“心系辽宁,情注家乡”直播带岗助力离校未就业暨2022年寒假返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助力企业招才引智,帮助人才精准就业。

    直播中,各位主播对企业用工需求、福利待遇、工作机制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还详细回答了求职者的提问。推荐岗位涉及教育、电商、物联网等,针对性强,与大学生所学技能匹配度高。直播间里气氛热烈、弹幕频闪,求职者的在线提问、留言十分踊跃。两个小时的直播成果丰硕,吸引了近6000名网友在线观看、求职。“岗位搬上网,找工作像‘淘货’一样方便,为线上‘直播带岗’点赞。我一定用所学回报社会,在家乡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一位返乡大学生在线留言说。

    据悉,此次招聘会是双塔区首次尝试线上“直播带岗”模式,在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搭建精准、高效、安全的招聘服务对接平台,实现用人企业和求职者“应聘不见面、送岗零距离”的互动交流。求职者只需动动手指登录平台,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到哪些企业要招人、招的是什么岗位,以及工作条件、福利待遇等。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机会,也在人们集中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有效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压力,保障双塔区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直播带岗’招聘新模式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而且受众范围广。这是在疫情防控下的最佳招聘方式。”辽宁中建精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岩说。双塔区劳动就业局局长李秀敏告诉记者:“‘直播带岗’开辟了招聘、求职对接的新渠道,对破解招工难和求职难结构性矛盾具有重要作用,也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