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基本医疗卫生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
    时间:2022-02-10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朝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按照前期开展冬春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工作的安排部署,春节假期疫情防控不停歇,组织三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机动队全力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春节假期,三支应急机动队通过“暗访+明查”的方式,对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度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处置以及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春节假期,共检查医疗机构32家,检查发现问题隐患22条,卫生监督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进行了监督指导并责令其立即整改,要求其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朝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压实主体责任,发挥“蓝军”的利剑作用,做到防控措施再督导、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隐患再消除,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