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预决算公开>预算
    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预算公开(2022年)
    时间:2022-02-15 来源:卫健委 点击:

    目 录

    第一部分 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预算批复表

    详见附件: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十一、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政府预算)

    十二、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部门预算)

    十三、债务支出预算表

    十四、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六、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七、部门预算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确定的结核病预防与控制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重点落实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以及配套的相关要求。

    (二)承担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结核病预防控制机构部署的年度工作任务,完成上级结核病预防控制机构布置的战线计划;对下级结防部门进行培训与指导,按《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对县(市)区结核病防控机构完成日常考核。

    (三)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制定本地区结核病预防与控制规划和召开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开展技术和管理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健康促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

    (四)负责本市结核病疫情监测统计及督导工作。按要求实施国家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及时录入结核病患者诊断及治疗管理信息,对网络直报的可疑者进行订正和追踪,对结核菌痰涂片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查;强化督导检查,完成结核病防治规划督导工作,1次/季度。

    (五)负责本市学校、托老、托幼及精神卫生机构结核病疫情的监测、督导和处置及学校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提早发现肺结核病患者,减少肺结核病在人群密集单位传播几率,降低结核病疫情发生数量;广泛进行学校结核病宣传,增加学生结核病知晓率,提高学生结核病防范意识。

    (六)负责市辖两区结核病可疑者的诊断、治疗和管理;对全市结核病诊治工作进行质控评估,开展结核病诊断等相关项目实验室临床检验工作,加强耐多药肺结核可疑者筛查及诊治工作。

    (七)负责全市结核病免费药品管理,提高免费药品使用率。测算年度本市免费抗结核药品需求计划,核定汇总,上报省疾控中心,每季度分析药品使用情况。做好药品的接收、保管、发放和管理工作,对所辖县区的药品情况进行监管。

    (八)负责采购、发放全市卡介苗补种及十二周阳转结核菌素;负责完成上级机构布置的卡介苗接种监测任务,要求卡介苗接种率≧90%,十二周阳转率≧85%;负责全市卡介苗管理人员培训。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为朝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的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件:1.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2022年预算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81.56万元,较上年增加37.3万元。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2022年预算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3.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43万元,本年支出合计381.56万元,较上年增加37.3万元。

    二、关于2022年预算事业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事业运行经费为20.32万元,其中:公务费16.64万元,离退休公用经费0.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车辆燃修费)3万元。

    三、关于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22年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 “三公”经费预算数3.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市结核所2022年预算数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增加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不变。

    四、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项目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无政府采购项目。

    五、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2年2月9日,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共有车辆2台,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1台,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

    本年拟购置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22年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应编制绩效目标项目2个,实际编制绩效目标项目2个,涉及资金10.3万元(批复项目金额),编制绩效目标项目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项目/应编制绩效目标项目)为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5、政府性基金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决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6、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2年  507008-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部门预算公开用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