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基本医疗卫生
    愿你岁月有爱有暖有希望——朝阳市卫健系统启动团队献血传递医者大爱
    时间:2022-03-01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凌河两岸烁春光,天使柔情笑朝阳。春节前后,临床用血量逐渐增加,为确保春节期间临床用血需要,自今年1月15日开始,市直卫健系统开展了“2022年迎新春冬季无偿献血”活动,白衣天使们用一腔热血温暖他人,展现医者大爱。

    2月22日,“2022年迎新春冬季无偿献血”进行到市二院站。二院医务人员踊跃参加,有近400人报名参与献血。当日,不少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们一早来到现场,配合血站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填表、体检等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在确认献血条件合格后,纷纷挽起衣袖,井然有序的排队献血。在无偿献血者中,既有科室医生、护士,也有后勤职工,特别是许多临床医生、护士在刚完成手术工作后就过来献血, 随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二院的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医者大爱。

    “今天是2022年2月22日,农历正月二十二,周二,在这个全是‘爱’的日子里,实现无偿献血的心愿,特别有意义。”常莎是市二院妇科病房护士长,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急需用血的患者,了解血液对救助生命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参与无偿献血一直是自己的心愿,在这个特别有“爱”的日子里,终于实现了,很高兴。今后,只要条件允许,会一直坚持无偿献血。

    陈亚光是市二院普外科主任医师,58岁的他仍坚持无偿献血。作为一名外科医生,陈亚光深知血液对患者的宝贵以及对外科手术的重要性,这是他一直坚持献血的原因。“献血就是救人。我是外科医生,最能感受到血液的宝贵:如果在手术中,等不来血液,手术就得被迫暂停。遇到大出血病人,如果不能及时补充血液,病人的生命可能停摆。” 献血是于人于己都好的事情,不但自己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3000余毫升的陈医生经常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动员身边的亲朋参与无偿献血。

    刘瑶和范嘉城是一对献血“夫妻档”,两人一早就相约来排队。妻子刘瑶是二院急诊科护士,这次已是她第8次献血。这次更有意义的是,经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动员,刘瑶欣然留下10毫升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的志愿捐献者。对于妻子的有爱行为,丈夫范嘉城给予支持。范嘉城是鞍钢集团朝阳钢铁有限公司的员工。二人自相识开始,刘瑶每一次献血,范嘉城都陪伴一起献血。90后的刘瑶表示,“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行为,希望以自己的行为,带动更多适龄健康人群参加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生命。”

    春雪纷飞润大地,爱意更浓暖心间。为缓解“季节性缺血”状况,确保春节期间临床用血需要,市直卫健系统每年1月前后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一袋袋鲜红的热血,彰显了我市卫健工作者们医者大爱、无私奉献的精神,保障了临床用血的需求。今年卫健系统“2022年迎新春冬季无偿献血”活动将持续进行至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