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卫生应急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安全收快递?
    时间:2022-04-18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已有多地出现快递从业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包括山西太原、朔州、晋中、忻州,浙江杭州、金华,内蒙古呼和浩特等地。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才能安全地接收快递?疾控专家提醒您:


    收快件人注意这些事:


    1.境外高风险区商品非必需不要买,有本土病例地区商品谨慎邮购。


    2.尽量自取少上门,请快递员将包裏放至快递柜等固定地点,减少接触交接。


    3.当面收发快递要戴口罩、一次性手套,与快递小哥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4.取(拆)快递包裏时,可用含氯消毒剂或医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消毒;拆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带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5.处理完包裏后,及时摘手套,注意手部清洁,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


    快递小哥注意这些事:


    1、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主动向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不可带病上岗。


    2、提倡无接触投递,可将物品放至快递柜、小区内快递集中存放点或居民家门口等。


    3、处理和投递快件时,全程戴口罩和手套。


    4、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


    5、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6、配送箱、车辆、工作服、手机等相关物品保持清洁卫生,必要时进行预防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