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基本医疗卫生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王岩获称“辽宁省巾帼建功标兵”
    时间:2022-04-22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近日,省妇联评选表彰了2022年度辽宁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及个人。朝阳市第二医院副院长王岩被授予辽宁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这次评选工作,旨在表彰各行各业中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为推动城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性个人,引导广大妇女比学赶超、拼搏进取,努力为加快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贡献。

    王岩是第二批“辽宁名医”,1987年从大连医科大学毕业后到朝阳市第二医院工作,现任副院长、主任医师。多年来,她一直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实干的工作作风、娴熟的业务技能,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工作至今,她先后获得辽宁省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辽宁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朝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朝阳市优秀专家、朝阳市学科带头人等殊荣。尽管多项荣誉加身,她仍然参与医院内分泌科的临床查房,并坚持每周一天的专家出诊。

    思想决定行动,素质决定能力。作为一名医生,不仅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还要有高超的医学技术,王岩深知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工作中,她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结合医院实际,潜心研究医学理论并积极实践,尤其是在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诊断和治疗方面有着较深造诣。新冠疫情发生,作为朝阳市防控救治专家组组长和医院医疗组主要负责人之一,王岩全力以赴带领医护人员参与救治工作,始终坚守抗击疫情前线,顺利完成阶段性救治工作。

    王岩多年来如一日辛勤耕耘在医疗服务第一线,无论何时只要有患者就诊,就随叫随到。凭借精湛的医疗技术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她为众多患者解除了病痛。她不仅参加初诊、会诊以及内科门诊的工作,还在技术上指导年轻医师,并负责实习生、进修生的带教工作,为朝阳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近年来,王岩主持和参与完成科研课题项目5项,其中2项获朝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完成的“我国食物碳水化合物营养学分类及血糖生成指数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荣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糖尿病性心脏病的机制及干预策略,获辽宁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先后引进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并在朝阳地区率先开展,带动医院乃至全市内分泌疾病及糖尿病的治疗水平得到整体提升,处于辽西地区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