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动态
    副省长王明玉莅朝调研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5来源:卫健委 点击:

    4月24日,副省长王明玉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朝阳,调研春耕备耕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分别陪同调研。市领导汪立坤、赵丕显、陈苓丽,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参加调研。


    在北票市,王明玉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种子经营门市、农机合作社等农耕服务企业,详细了解种子产品、农资农机价格、农机供应销售、惠农政策落实、农民种粮效益等相关情况。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扛稳守牢政治责任,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大种业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优化种源质量,强化品种培育,做好种质提升,切实保障春耕生产用种安全,确保“米袋子”更加充实。要加快落实农机购置补贴、业务培训、机具检修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任务,持续提升合作社服务能力和辐射范围,全力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助力春耕生产跑出“加速度”。要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落实惠农政策,鼓励和引导种粮大户、农民种好地、多受益。


    在朝阳北票健康驿站项目施工现场,王明玉一行实地查看工程进度、施工组织、功能布局等情况,详细了解隔离房间功能设施配置、公共区域建设情况,对健康驿站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提升防控能力迫在眉睫。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突出抓好疫情隔离管控能力建设。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健康驿站尽快投入使用,有效提升集中隔离储备能力。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标准,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等规范要求,加快完善功能设置和配套设施,严格开展联合验收工作,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规范运行。要压紧压实施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行工地闭环式管理,严格落实各类防控举措,最大限度降低风险。要同步做好绿化美化工作和接管运营准备,实现建成与运行无缝衔接,尽快发挥其应有作用,切实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