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5.1)
    时间:2022-05-02 来源:卫健委 点击:

    “五一”假期已经来临,人员流动、聚集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确保广大市民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假期,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一、2022年5月1日以来有营口市鲅鱼圈区旅居史的来(返)朝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单位、酒店及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健康监测起始日和结束日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酒店、宾馆、民宿等住宿场所和各类市场、商场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排查营口市鲅鱼圈区来(返)朝人员。督促所在单位的有关人员立即报备并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

    三、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非必要不离朝。

    四、广大市民要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减少外出聚集性活动,日常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完成全程接种后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五件疫情防控法宝。

    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尤其是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等,在就医途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1

    朝阳市对重点管控、重点关注地区

    来(返)人员管控政策

    重点管控地区来(返)朝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同时对前14日来(返)朝人员开展排查,进行严格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健康监测起始日和结束日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重点管控地区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研判进行动态调整。

    重点关注地区来(返)朝人员进行严格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健康监测起始日和结束日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