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基本医疗卫生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时间:2022-05-02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2022年4月是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第34个爱国卫生月,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为主题,自4月18日起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共场所爱国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抽取商场、美容美发、洗浴、住宿等公共场所36家,重点检查场所持证亮证经营、常态化疫情防控、公用物品消毒、病媒生物控制、场所禁烟控烟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证率达到100%,整体卫生环境基本达到了“三净、四无、五统一”的标准;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良好,室内环境卫生整洁,室内设有禁烟标识,有清扫保洁员,有垃圾收集设施,卫生管理规范;多数场所防蟑螂、老鼠、蚊蝇设施齐全,消毒设施完善,消毒、消杀工作记录完整,能够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但也有个别单位预防病媒生物设施不全,点位不够,未达到病媒生物防治要求。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存在问题隐患的6家单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复查。

    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爱国卫生检查与公共场所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卫生健康活动的良好氛围,全方位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