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朝阳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5.21)
    时间:2022-05-23 来源:卫健委 点击:

    5月21日,全国报告157例本土确诊病例、66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13个省份。截至5月22日19时,全国共有11个高风险地区、45个中风险地区。近期广大市民需密切关注上海、北京、天津及我省沈阳等地疫情发展。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朝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非必要不离朝。

    2、戴口罩、勤洗手,疫情防控不松懈,良好习惯要保持。

    3、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1米线)。

    4、有症状、早就医,请勿自行服药,尽快就近就诊。

    5、打疫苗、别迟疑,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朝阳市对重点管控、重点关注地区

    来(返)人员管控政策

    重点管控地区来(返)朝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抗原检测阴性后(未出结果前原地等待)进行14天集中隔离(隔离期限至来返朝后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同时对前14日内来返朝人员开展排查,进行14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在健康监测起始日和结束日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重点管控地区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研判进行动态调整。

    重点关注地区来(返)朝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查,抗原检测阴性后(未出结果前原地等待),进行14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在健康监测结束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

    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