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动态
    谢卫东到市中医院调研 研究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以及卫健领域重点工作
    时间:2022-07-17来源:卫健委 点击: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到市中医院调研,走进康复中心、体检治未中心、技术治疗中心和中医治疗室等视察指导,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以及卫健领域重点工作。副市长陈苓丽参加。

    谢卫东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发展中医药事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满足群众公共卫生领域多元化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着力构建中医药服务体系,发展中医药产业,建设中医药人才队伍,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开放创新发展,完善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谢卫东强调,要把中医院建设作为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突破口,以创建“三甲中医院”为目标,全力推动中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业务提升,加大重点专科和特色专科建设力度,全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强化营收能力,加强专科能力建设,促进医院做大做强。要强化管理服务,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要强化医德医风,展示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要强化向上争取,积极包装申报项目,全力争取资金支持。要强化党的建设,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谢卫东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按照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谢卫东要求,要按照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继续深化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级,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激活乡镇卫生机构活力,打通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人民享有公平可及、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