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基本医疗卫生
    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检查
    时间:2022-07-21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随着暑期和夏季高温季节的来临,游泳场所迎来消暑度假的消费旺季,为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严防介水传染病的发生,朝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启动了游泳场所专项行动,对全市游泳场所卫生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及监督检查。

    游泳场所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五个方面:1.游泳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情况;2.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3.卫生许可证、量化标识、卫生检测报告等公示及禁泳标识张贴情况;4.卫生设施(重点是浸脚池、强制淋浴、池水消毒、更衣柜清洁、公共用品消毒)和卫生状况是否符合要求;5.游泳池水的清澈度、消毒剂的使用、新水补水量、循环过滤设备运行状况等。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中心邀请了朝阳电视台综合频道今晚关注栏目对卫生监督执法全过程及游泳场所卫生情况进行录制,现场直击游泳场所检查情况。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在全面完成游泳场所专项检查后,还将组织卫生监督员加强游泳场所的日常卫生监管和开展不定期卫生抽检工作,以确保游泳场所水质卫生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安全消费、愉快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