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基本医疗卫生
    关爱百姓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建平县医院志愿医疗队到小塘镇道虎沟村、新城村义诊
    时间:2022-08-02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夏风送清凉,医护送健康”。7月30日上午,我院内分泌消化科、老年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普胸外科、骨外二科、眼科、急诊科、EICU、口腔正畸镶复科等科室医护人员组成志愿医疗队一行22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分别深入小塘镇道虎沟村、新城村开展“关爱百姓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大型义诊活动,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使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域内高水平专家全方位的诊疗服务,切实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义诊现场,闻讯而来的村民早早就排队等候在村委会大院。志愿医疗队顾不得休息,立即搭建义诊场地,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大家各司其职,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眼底检查、问诊查体、信息登记……,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前来就诊的多为老年人,常年的劳作导致他们身上的病痛症状颇多。医务人员认真倾听乡亲们的病情陈述,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叮嘱他们饮食注意事项,引导乡亲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同时,对到场村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及健康教育知识,增强乡亲们对疾病预防的意识。

    尽管天气炎热,志愿医疗队员始终坚守岗位,不停地忙碌,顾不上喝水,汗流浃背,直到最后一位前来问诊的村民离开。仅仅一上午,就诊的村民就达到230余人,免费检查、赠送药品共计约13854.25元。此次义诊,乡亲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县医院医务人员的优质服务,送医送药到家门的暖心行动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称赞!

    健康无小事,群众是大事。近年来,我院结合实际,注重整合优质资源,服务民生福祉,由广大党员、团员、干部职工主动参加的志愿医疗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送医送药送健康系列义诊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不忘医者初心、践行医者使命的为民情怀。今后,我院将继续把服务百姓健康与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规范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筑牢健康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