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基本医疗卫生
    对口支援见成效 携手共育健康花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口支援北票市中心医院成果喜人
    时间:2022-08-10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近日,辽宁省北票市中心医院迎来了对口支援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这支由12名业务能力强、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将从培养科室骨干人才、交流专业技术、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对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中医科等11个科室开展为期半年的对口支援。      

      欢迎会上,北票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腾云对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过去几年来对口支援医院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据了解,对口支援活动开展3年来,共有60多名医疗专家支援北票市中心医院,通过“专家带骨干”机制,帮带医务人员,培养医疗骨干。通过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帮扶,北票市中心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远程医疗、医院管理等方面均得到了跨越式提升,实现了“大病”不出市的良好局面,“打包移植”了先进经验和技术成果,填补了区域内部分医疗技术空白。重点科室的打造以及本地医务人员的技术提升,有效增强了医院的诊疗能力。      

      张腾云表示,希望对口支援的专家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结合当地医院的整体水平,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为北票市中心医院的管理、诊疗、技术、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援与指导,提高受援县域医院的整体水平,为当地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