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卫生应急
    你能“静”下来,病毒才会“停”下来!
    时间:2022-11-02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市疾控中心提醒您:

    你能“静”下来,病毒才会“停”下来!

    ——病毒隐匿能力强,先传播后转阳,不可轻防!

    近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疫情中,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主要特点就是隐匿性强,一些无症状感染者在感染初期由于病毒载量较低,核酸检测一时检测不出来,但此时已经具有传染性。这种“先传播、后出阳”的现象比较普遍,为疫情早发现、早控制增加了较大难度。

    目前病毒在社区隐匿传播的风险还比较高,即使不出单元,只是到楼道里活动、到邻居家串门、到地下室取物,也有一定的被感染风险。 为切断传播,最好的办法是减少人员在公共空间暴露的时间,尽量避免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请广大市民朋友服从疫情管控措施,一定要耐住性子,千万不能着急出门、下楼活动。

    切实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市疾控中心提醒您:只有人们“静”下来,病毒才会“停”下来!切记,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压缩病毒的传播空间,才能实现快速锁定病毒踪迹,精准实施科学管理,最终战胜疫情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