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双公示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2-11-07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10月27日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本轮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市将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战胜疫情,靠的是市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全市人民的鼎力支持。本轮疫情防控大战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勇毅逆行、昼夜奋战,用忠诚大爱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谛;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城市保供应、保运行等人员,倾情倾力、负重前行,用奉献付出彰显了不辱使命、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全市人民响应号召、顾全大局,以坚毅坚持表现出守护城市、呵护家园的主人翁责任感。全市上下以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的团结奋斗,共同谱写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疫篇章。
    取得疫情防控胜利的成果殊为不易,守住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更加不易。面临当前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面对今后我市防输入、防反弹的艰巨任务,市防指提示全市人民:
    一、坚决遵守各项防疫要求。认真遵守市防指通告,自觉参加区域全员核酸筛查;非紧急情况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和重点涉疫点位(单元);务必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严格履行个人防控责任,时时关注并做好个人防护,真正做到“放开不放松”。
    二、认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自己及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及时排除新冠风险。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要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
    三、自觉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不随地吐痰,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前往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扫“网格宝”,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科学理性配合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市防指发布的相关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保持理性思维,不盲目抢购物资,不哄抬物价,一如既往理解、支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个人的自防自控和全社会的群防群控。让我们携手并肩、勇毅前行,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朝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