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动态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张淑萍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11-14来源:卫健委 点击:

    11月13日,在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刘朝震、张健参加。

    张淑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精准、快速高效、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提高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张淑萍强调,经过近期全市上下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摒弃传统思维,摆脱路径依赖,克服“躺平”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抓好二十条措施落实,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科学精准理解把握二十条措施重大意义、内涵要义。加强宣传引导、政策解读、工作指导和培训辅导,防止误读误判、断章取义,确保理解到位、落实到位。二要科学精准优化防控措施。对标对表二十条措施,持续优化完善我市防控举措,尤其要警钟长鸣抓好外防输入,规范做好“落地检”,多设点、快检测、严管理;要汲取教训抓好内防反弹,全面梳理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列出清单、落实举措,确保管理服务到位。三要科学精准抓好能力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不断查漏补缺,驰而不息提升“6+N”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四要科学精准落实防控要求。充分研判、科学决策,该管的管到位,该放的放到位,严防“层层加码”和“一刀切”。五要科学精准保障民生需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聚焦应急状态下群众生活物资和就医需求保障,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做好预案,用心用力用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六要科学精准做好应急准备。坚持立足于早、以快制快,落实落细“四早”要求,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坚决果断、干净利落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张淑萍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履行防控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要求上下贯通、一抓到底。各地各部门各专班要狠抓工作落实,闻令而动、全面启动、同步行动、有序推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