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动态
    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隔离能力提升工作
    时间:2022-11-16来源:卫健委 点击:

    11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能力建设、集中隔离点储备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步工作。市领导老颜武、王一凡、陈苓丽参加。


    在听取北票市、凌源市等地及市卫健委等部门的相关工作汇报后,谢卫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存在着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持续提升医疗救治和隔离能力,确保“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谢卫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补齐短板弱项,加大统筹力度、指导力度,加快完成隔离点改造工作,加速推进重点防疫项目建设。要加快市第四医院改造任务,组建专班推进,围绕发展定位,科学规划布局,尽快拿出方案,统筹协调、分步实施,将其建成高标准传染病医院。要加快北票健康驿站修缮完善工程,完善基础设施,增补设施设备,优化功能设置,尽快完成水、电、暖等基础设施的排查检查及维修维护,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修缮改造工作。要加快凌源健康驿站建设,全力以赴抢抓工期进度,规范高效抓好项目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阶段性建设任务。要精准包装谋划项目,全力向上争取,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确保各健康驿站稳定有序运转。

    谢卫东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落实落细责任,主动认领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加快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全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隔离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