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动态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谢卫东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11-24来源:卫健委 点击:

    11月23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主持并讲话。


    谢卫东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频发散发,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要防止“一封了之”,又要防止“一放了之”,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住、该落实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谢卫东强调,要把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对域外风险人员“落地即检”,即采即送、快检快出结果,并按照“五天三检三不”要求强化管理,从源头上守住输入关口。要坚决落实“四早”要求,突出早发现,对重点场所人群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发挥“出入口”和“哨点”作用,提升“三站一场”、社区网格、医疗机构和基层诊所药店、外来人员住宿场所等“哨点”检测预警作用,切实提升早发现能力。要坚持以快制快,一旦发现疫情,必须果断决策、提级管理、扁平化运行,按照“六个同步”要求,迅速围住、捞干、扑灭。要强化工作统筹,抓好第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年终收官收口,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强化社会面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谢卫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继续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汇聚强大抗疫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严格督导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形式,查找风险漏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