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动态
    谢卫东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调度会议
    时间:2022-12-01来源:卫健委 点击:

    11月30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调度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听取有关县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主持并讲话。副总指挥琚慧敏、王一凡、赵丕显、陈苓丽、宋臻参加。


    谢卫东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频发散发,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时、事事、处处落实和体现“三个坚定不移”要求,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规定,坚定信心、上下齐心,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谢卫东强调,要立足于“防”,精准落实外防输入举措,在“落地即检”和“五天三检三不”要求上下功夫,做好返乡人员预案,抓好居家检测和健康监测“后半篇文章”,发挥网格员作用,切实做到“进门即敲门”,真正管住管到位。要落实“四早”要求,尤其是在“早发现”上下功夫,做好高质量核酸筛查,加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管理,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切实做到精准筛查,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加快健康驿站建设和隔离点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强化服务保障,畅通应急就医通道,抓好生活物资保供、企业保供各项工作,发挥好12345热线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工作统筹,切实抓好年末工作收官收口、明年工作谋划、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城市消防和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


    谢卫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快速处置突发疫情,提级指挥,果断出手,快封快解快处置,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争取最佳防控效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转换思维,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防控能力、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答疑解惑,严打涉疫违法犯罪,市县同步、上下联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