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动态
    谢卫东调研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时间:2023-01-03来源:卫健委 点击:

    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先后到朝阳市第二医院、朝阳市中心医院,调研指导医疗救治和重点药品保供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和问候。副市长陈苓丽参加。

    91d65eb160f2921291c07f413f7483c.png

    在调研现场,谢卫东走进发热门诊、急诊室、ICU等场所了解诊疗情况,仔细询问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进展。深入医院工程改造现场,了解安全生产、工程进度等情况。谢卫东强调,重症患者最令人牵挂,救治工作最牵动人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药品供应和医疗救治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整合医疗资源,深入挖掘医院潜力,加快中心医院应急救援中心、二医院改造提升等工程建设,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尽最大可能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a9f7a6ee55992198e6c3473578c9fe8.png

    在听取市卫健委工作汇报后,谢卫东指出,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大无畏的英雄主义气魄,白衣执甲、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冲锋在最危险、最关键、最艰苦的疫情一线,切实守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优化联动配合,加强定点帮扶,深入挖掘医疗资源潜力,进一步扩容医疗救治资源,统筹调配急救力量,全面提高医疗物资和药品供应保障能力,尽最大可能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平战结合,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加大药品收储力度,切实提高医疗物资的生产和供应能力,畅通群众线上线下购买相关药品的渠道。要坚持关口前移,兜牢基层防控,搭建对口帮扶机制,依托县域医共体做好分级诊疗衔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进基层、进农村、送健康,缓解基层医院药品供应和就诊压力,切实提升农村地区医疗保障能力。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按要求落实好激励奖励机制,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应急保障,想尽一切办法合理分配医疗资源,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确保医疗资源公平可及,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