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动态
    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3-01-18来源:卫健委 点击:

    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任务上来,推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1月17日上午,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聘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郭吉来同志为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万江主持,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郭吉来同志以“迈上新征程的伟大号召”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等八个方面图文并茂的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解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为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带来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徐万江同志强调,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要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系统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开创朝阳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持续学习热潮。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宣讲会的精神传达好,并组织专题学习,持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二要坚持学深悟透。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理论转化为有效推进卫生健康工作的抓手,坚持不懈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全力守护人民健康,用最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抓好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卫健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代感。准确把握落实疫情防控新阶段新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抓实抓好医改、基本公卫等各项卫生健康工作,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朝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