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动态
    谢卫东走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环卫工人消防指战员和基层干部
    时间:2023-01-28来源:卫健委 点击:

    1月17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深入城市乡村,走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环卫工人、消防指战员和基层干部,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祝福。市领导赵丕显、陈苓丽、刘文俊,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分别参加。


    在市第四医院、朝阳县第六人民医院,谢卫东详细了解患者康复、药品储备及医疗设备、医护人员配备和工资待遇等情况。他说,广大医护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小家、为大家,用心用情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医护人员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感谢你们的艰辛付出。他强调,医疗机构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确保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要大力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切实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要加强软硬件建设,持续改善就医环境,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在新华广场、市公安局南塔分局,谢卫东亲切慰问了社会面巡逻防控执勤民警和分局干警,实地查看公安高频窗口智能调控程序应用和综合服务室使用情况。他说,人民警察越是在节假日,任务越繁重,用自己的负重前行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希望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进一步发挥大数据、智能化平台便民服务作用,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在双塔区凌波山庄小区,谢卫东视察了小区改造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他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为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环卫工人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发扬传统、秉持初心,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为有效提升城市“颜值”和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新贡献。


    在朝阳消防救援支队,谢卫东与消防指战员亲切握手,详细查看专业车辆、装备器材情况,并走进指挥中心点调北票大队及前置备勤点工作情况,慰问广大消防指战员。他希望消防救援支队统筹抓好救援能力提升、风险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宣传、队伍建设和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朝阳县木头城子镇十家子村,谢卫东查看村部建设情况,与返乡大学生村书记王颖亲切交谈,并到其牵头创办的电商企业调研,鼓励王颖要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大学生回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他强调,市县乡要加大扶持力度,帮助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进一步加强村部文体服务设施建设,为群众娱乐健身提供更好场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其间,谢卫东还实地调研了新华广场美化亮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