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基本医疗卫生
    朝阳市中心医院援疆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
    时间:2023-04-27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日前,辽宁省朝阳市中心医院援疆医疗队员圆满完成对口援疆任务,载誉归来。院党委副书记耿东波、副院长朴立峰、相关职能科室及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前往朝阳高铁站,用鲜花和掌声迎接援疆队员凯旋。    院领导代表院党委和全体职工对援疆医疗队员的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援疆工作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对援疆队员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院领导表示,队员们回到原工作岗位后,要把在援疆工作中铸就的好品质、好作风带到岗位,凝聚成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朝阳市中心医院此次援疆医疗队员共有2名,分别是全科医学二科医生李文雅、肿瘤内一科医生曹静。2021年9月,两位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舍小家、顾大家,千里迢迢奔赴新疆。她们不负组织的期望,克服困难,积极投身到援疆工作中。曹静在援疆期间,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医院肿瘤科主任,她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组织病例讨论、查房等基础工作,帮助开展胸腹腔灌注化疗等新技术新项目。诊治疑难病例100余例,参加科内病例讨论120余次,院内MDT20余次;李文雅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医院内三科主任兼163团分院院长,援疆期间,注重加强全科医学学科建设,帮助构建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的基本框架,并初步建立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基层实践基地,组建全科医学门诊及全科医学病房,同时组织开展义诊、教学培训、学术活动等多项工作。     

     她们把精湛的医术、先进的理念送到边疆,将赤诚的爱心奉献给了新疆人民,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援疆之歌。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受到了九师医院同仁和患者的高度赞扬,展现了朝阳市中心医院医务工作者能吃苦能战斗甘奉献的良好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