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基本医疗卫生
    朝阳市康宁医院联合龙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演练
    时间:2023-04-28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425日下午,市康宁医院与龙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康宁医院领导班子一直以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医院消防基础设施完备,配有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间等基础设施。人员配备充足,配有联防突击队,消防控制室24小时专人值班。

    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闫亮对我院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间、食堂操作间、心理科病房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进行工作指导。龙城区政府副区长于泓志、卫健局长雷凤辉和市卫健委具体负责同志陈浩夫现场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院领导班子全程陪同。

    3时整,我院门诊突然起火,保安发现后马上拨打救援电话,消防科迅速召集联防突击队,随后火灾警报响起,消防灭火组模拟火速抵达火灾现场进行救援;疏散组快速带领医院工作人员逃离火灾现场。演练中,工作人员都积极参与,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达到了快速、准确、成功的消防演练目的。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支队政委闫亮对康宁医院消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医院消防重点部位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医院党总支书记王守军表示:对龙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来我院开展消防演练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医院消防安全一直本着领导重视、人人有责、制度健全、设施完备、资金到位的原则,并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各科室要保持忧患意识,警钟长鸣,对龙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提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并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近年来,我院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中消防安全作为重中之重,通过设计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完善预案漏洞,加强工作人员培训,从而保证了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全员都能熟悉流程,迅速高效地控制事故进展,最大限度确保医院人员和财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