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动态
    朝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行政执法培训会
    时间:2023-05-08来源:卫健委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督察整改工作,全面规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行政执法行为,加强卫生健康法治环境建设,着力推进卫生健康系统行政执法公开、透明、规范、合法、公正执法,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和水平,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行政执法培训会。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法规股、监督股股长、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全体工作人员、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全体监督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畅主持。

    培训会邀请了市司法局执法监督科杨志冲科长,杨科长做了“行政执法程序相关法律实务讲析”专题培训,从行政执法程序和对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行政执法行为程序的介绍两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强,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的理论水平和执法能力,为全面规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依法行政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刘畅副主任强调,这次执法培训,就是为行政执法提质增效,更是为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与会人员要围绕培训主题,抓好学习领会,努力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为提高行政执法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朝阳卫健系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