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基本医疗卫生
    朝阳市第二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时间:2023-05-16 来源:卫健委作者: 点击:

    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在这温暖的季节里,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如期而至。5月12日下午,辽宁省朝阳市第二医院“我们的护士 我们的未来”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综合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200余名护士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此次会议旨在庆祝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新时代护理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促进医院护理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 下午2时,大会在热切的期盼中拉开帷幕。  院党委书记张海林讲话、  护理部主任高艳辉在致辞中代表护理部,对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护理工作的院领导、职能科室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护士兄弟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对2022年护理工作进行了汇报:2022年,护理部狠抓护理服务质量与内涵,不断优化护理队伍结构,先后荣获朝阳市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团体第二名,辽宁省第六届医院品质管理三等奖护理专场一项、综合场一项,朝阳市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等荣誉。疫情期间更是出色完成了院党委部署的各项支援与救治工作,展现了二院护理工作者的天使风采。同时她对2023年护理工作进行了展望,具体包括:完善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护理质量;科学管理,高效运营;完善人才结构,加强护理队伍梯队建设;优质护理具体化,护理服务亲情化;严而有格、严而有法、严而有爱。  副院长杨东炜宣读获奖名单 、 医务科科长王宁在致辞中代表全院医生表达了对护理工作者的美好祝福。2022年,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二院护理工作者圆满完成了各项护理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誓言,赢得了患者和家属的广泛称赞。  护理部主任高艳辉致辞 、 副院长杨东炜宣读了“读书点亮生活,阅读与我相伴”护士读书节活动获奖名单。其中,王晓菲获得个人一等奖;刘亚丽、刘欢获得个人二等奖;刘文杰、鞠丽娜、单立伟获得个人三等奖;王丹、梁小磊等6人获得个人优秀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房护理组获得团体一等奖;普外科三病区、泌尿外科病房护理组,心胸外科病房护理组获得团体二等奖;全科医学科病房护理组、儿科二病区护理组、妇科病房护理组获得团体三等奖。院领导为受表彰的个人和团体代表颁奖。  医务科科长王宁致辞    随后,读书节活动个人一等奖获得者王晓菲分享了《想念地坛》的读书心得。通过阅读,广大护理工作者提升了专业素养,激发了工作热情,丰富了精神世界。  王晓菲分享《想念地坛》读书心得      

    护理部护士长宋廷艳带领新入职护士及护理后备人才重温南丁格尔誓言。神圣的南丁格尔誓言鼓舞着每一位护理人员,继承并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时刻牢记从业初心与责任使命,为护理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护理部护士长宋廷艳带领护士重温南丁格尔誓言    院党委书记张海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奋斗在护理岗位上的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在读书节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护理工作者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无论是日常的各项临床工作,还是面对新冠疫情的侵袭,全院护理工作者昼夜坚守、高质高效完成了核酸采样、疫情支援、疫苗接种等任务,彰显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他就如何推进医院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快推进临床应用型护理人才队伍建设;二要科学配置护士人力,强化人文关怀;三要持续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     

     最后,张海林号召全院护理工作者,要继续秉持护理职业的初心,抱定刻苦钻研护理业务的决心,常怀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的热心,不断提升能力,服务大局,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促进全市护理事业发展、推进健康朝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